□【飲食集-心靈食譜】好文章分享--「從尊重學會自重」

正面的話,可以改變人的觀念與行為,進而影響命運;相反的,負面的話,可以重創一個人,甚至摧毀他的前程。記得兒子剛升國中,在第一次月考後,他初次體會「名列前矛」,再也不是唾手可得。身為父親的我,是該數落他不用功?或鼓舞一番?我決定選擇後者。於是,父子倆交換準備考試的想法,達成「課前先行預習,課中專心研讀,課後立即複習」的共識。這個道理雖人人皆知,但重要的是,這不是爸爸威權命令下的屈服,而是孩子深刻認知「臨時抱佛腳」已不足以因應新一階段的學習。之後,兒子的成績雖沒有大幅躍進,但我似乎無須擔心,因為他已能自主學習,而我只要在他偶爾迷失時,扮演「燈塔」為他指引方向。當然,最慶幸的是我選擇了用鼓勵代替責罵,也領悟到「孩子愈是獲得尊重,愈會自重」的道理。

【飲食集 & 一週餐點菜單】

日期

午餐菜色

午后點心

10/20

三彩雞片、涼拌牛蒡、銀魚炒蛋、紫菜蛋花湯

綠豆湯(清熱解毒)

10/21

在校用餐

芋香粥

10/22

紹子拌醬麵、山楂牛蒡肉骨湯、水果

銀杏天山雪蓮粥

10/23

上海炒飯、香菇雞湯

椰奶義大利湯麵

10/24

宜蘭米粉羹

蓮棗薏仁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